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与阿富汗警方交火8人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23:47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30日电 (记者 陈刚) 据阿富汗官员30日证实,20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29日袭击了阿南部加兹尼省的警察局,有8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被打死。

  加兹尼省警察局长阿卜杜勒·拉赫曼·萨尔詹对新华社记者说,29日夜里大约25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该省阿巴德地区对当地警察局发动攻击,双方交火几个小时,警方击毙了8名武装分子。

  另据阿官员证实,30日在阿西部和北部还发生了两起针对外国机构的袭击事件。在西部的乔兹詹省,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骑着摩托车向一个英国人道主义救援组织的车辆开枪,司机和3名当地雇员中弹身亡。在北部的巴达赫尚省,一辆美国国际开发署的车辆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车上两名美国人幸免于难,但司机和两名当地雇员在爆炸中丧生。

  本月中旬以来,塔利班在阿南部地区大量集结,不断对阿政府军和外国驻军发动袭击,在南部4省已造成近400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