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记者伊拉克两死一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48 华夏时报

  随军采访,遭遇汽车炸弹袭击美记者伊拉克两死一重伤

  

美记者伊拉克两死一重伤

  3名遭遇不幸的美国记者:布洛兰、多齐尔以及道格拉斯。(截屏图)

  5月29日,在巴格达市中心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当场炸死4人,其中2人为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记者,而该公司一名女记者则受了重伤,生死未卜。

  3记者事前做了防护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遇难的是48岁的资深摄影记者道格拉斯和42岁的录音师布洛兰,受伤的是39岁的女记者多齐尔。他们当时正跟随美军第四步兵师的一支巡逻队执行报道任务。

  当时,巡逻队正在爆炸发生地附近检查一个由伊拉克军队管理的边防检查站,道格拉斯和布洛兰站在检查站不远处拍摄。尽管他们采取了防护措施,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但仍无法抵御汽车炸弹的威力。

  美军方随后发表声明说,在此次爆炸中,另有1名士兵和1名翻译丧生,6名士兵受伤。

  女记者伤势非常严重

  由于伤势较重,多齐尔被送往巴格达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但医生在诊断后对多齐尔的状况持“谨慎乐观”态度。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报道中称,多齐尔正在接受第二次手术。医生已从她体内取出炸弹碎片,但她下半身的伤势非常严重。

  在接受了初步的手术治疗后,30日,多齐尔已被送往德国继续治疗。她所搭乘的飞机已于当天抵达德国拉姆施坦因空军基地(Ram-steinAirForceBase),她则被送往兰斯图尔当地的医疗机构。

  采访不会因此结束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负责人肖恩·麦克马纳斯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场袭击实在是太可怕了。伊拉克现在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国家,我们必须事事谨慎。”

  但麦克马纳斯也表示,他们的采访不会因此而结束,他们将继续把伊拉克的点点滴滴告知公众。

  据“保护新闻工作者委员会”的最新统计,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约71名记者(大多数是伊拉克人)在伊拉克被打死、打伤或遭绑架,其中自然不乏美国记者。

  今年1月,美国广播公司“晚间世界新闻”节目主持人伍德拉夫和摄影记者福格特在伊拉克的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中受伤。2003年4月6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布卢姆在巴格达附近遭袭身亡。(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