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称伊拉克武装袭击将持续至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4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五角大楼5月30日发布一份报告指出,伊拉克境内逊尼派抵抗武装发动的暴力事件短期内不会消失,至少在今年的剩余时间内他们仍然具有相当的力量,而且他们中的一些头目正在同基地组织成员进行合作。

  据美联社报道,在这份评估伊拉克局势的报告中,五角大楼指出,在2006年的剩余时间内,逊尼派武装仍会持续发动暴力袭击,但他们的力量将从2007年初期开始逐渐减弱。
不过,报告没有对驻伊美军何时削减驻军水平做出任何承诺。

  报告中称,

伊拉克自己的军队正在集聚力量,在越来越多的地区肩负起主要的安全责任。不过同时指出,虽然伊拉克大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已经改善,但最近几个月以来,针对美国和伊拉克部队的袭击总数有所增加。

  五角大楼首次明确指出,一些反对伊拉克现政府的逊尼派武装人员同基地组织有合作。报告说:“最近几个月,一些强硬派的逊尼派武装人员已经加入了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增加了恐怖分子袭击的选择方式。”

  报告还称,美军占领伊拉克几年来,伊拉克的经济几乎没有任何发展,包括电力在内的一些基础设施服务没有任何改善。

  (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