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结盟运动对以采取对巴军事行动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吉隆坡5月30日电(记者熊平陈丽华)不结盟运动30日在马来西亚发表声明,对以色列目前对巴勒斯坦人民采取的军事行动表示谴责。

  不结盟运动协调局部长级会议当天在马来西亚的普特拉贾亚闭幕时发表的一项有关巴勒斯坦问题的声明指出,以色列目前正在对巴勒斯坦人民采取的军事行动、包括定点清除行动等,滥用武力不断造成巴勒斯坦平民死伤,农田和基本设施以及财产大量受到破坏,数
以千计的巴勒斯坦人被关押,巴勒斯坦人民以及货物的流通受到限制,不结盟运动各成员对此表示谴责。

  声明对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政治、经济、社会以及人道主义状况的严重恶化表示严重关注,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所有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声明呼吁联合国根据有关决议采取进一步措施,制止以色列的违法行为,实现公正、和平和政治解决以巴冲突。声明对今年1月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之后,国际社会一些成员在财政和政治上对巴勒斯坦所采取的愈演愈烈的孤立政策表示深切关注,指出这种政策加重了巴勒斯坦人民所遭受的苦难。声明呼吁以色列停止因巴勒斯坦人民主选择其代表而对整个巴勒斯坦人民的集体惩罚行为,呼吁不结盟国家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紧急经济和财政援助,以缓解巴勒斯坦人民目前所面临的财政和人道主义危机。

  声明希望国际社会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在目前的关键时刻尽一切努力恢复中东和平进程。声明重申,不结盟运动将依照有关国际法和联合国有关决议,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及巴勒斯坦领导人为结束以色列占领所进行的斗争,支持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