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地方选举开始大国家党支持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2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6点韩国地方选举正式开始,将于12小时以后结束,初步选举结果预计可在当晚晚些时候公布。此前最新民调显示,大国家党为代表的在野党支持率很高,相比执政党开放国民党处于领先地位。

  据美联社报道,20号晚发生大国家党主席朴槿惠遭醉酒男子袭击事件后,大国家党赢得选民不少同情分,极有可能在此次选举中取得胜利。

  朝鲜对这次韩国地方选举也十分关注,平壤担心大国家党这样的保守政党一旦获得大面积胜利,会对目前正在逐步转好的朝韩关系产生消极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地方选举可被视作各政党角逐明年韩国总统大选的前期演练,更是对执政党开放

国民党的一次考验。而且首都首尔和南部重镇釜山的市长选举结果很有可能改变今后韩国国内政治格局。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