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将公布美军屠杀伊拉克平民调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30日承诺将公布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屠杀伊拉克平民事件调查报告的全部内容。有传闻称,军方曾试图掩盖这一事件。

  白宫发言人斯诺称,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对有关海军陆战队队员在伊拉克哈迪塞村屠杀了至少24位伊拉克平民的传闻展开“积极有力的调查”。斯诺对记者们说:“我曾被告知并在今天早些时候得到保证,当调查结果出来后,所有的细节都会向公众公布。”

  斯诺称,布什总统对这些传闻感到关切,但他说,布什只是在《时代》周刊今年三月对哈迪塞事件进行报道后听取了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哈德利的汇报。斯诺说:“我认为所有听到这样传闻的人都对此事很感兴趣,但总统也在让指挥系统来作它应当作的事情,这就是让国防部来完成调查。海军陆战队正在积极和有力地展开调查。”

  对

伊拉克战争持严厉批评态度的民主党众议员约翰·默撒已再次对布什政府提出了批评,他指控军方掩盖去年11月19日发生的屠杀事件,这一屠杀事件与伊拉克阿布格莱布虐俘丑闻事件一样严重。

  他指控称,军事当局已向遇害者家属支付了赔偿,这说明军事当局已承认对伊拉克平民的死亡负责。默撒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称:“他们向遇害者家属支付了1500至2500美元。只有在最高军事当局批准的情况下,这样的事情才会发生。”

  当被问及他是否在谈论遇害者的赔偿时,默撒说:“是的。如果这不是一件爆炸性的事件,他们不会支付赔偿。”默撒还重申了有关海军陆战队试图掩盖这一事件的指控。他说:“这很让我担心,我们正在为美国的理想和民主信念进行战争。当屠杀平民这样的事件发生后,他们想掩盖这一事件。这一事件与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事件一样严重,如果不是更坏的话。对这些罪行进行快速的起诉非常重要,这样世界就知道我们不原谅这样的事件。”

  媒体报道称,在一名美军士兵在哈迪塞村附近遇路边炸弹袭击时丧生后,美军士兵开枪打死了24名伊拉克平民,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默撒称,海军陆战队在事件发生后就立刻试图掩盖真相。

  默撒说:“他们在事件发生后就知道事情的真相并不是报告中所写的那样,他们知道海军陆战队队员闯入伊拉克人的房屋,他们枪杀了

出租车里的伊拉克人。根本就没有发生交火。海军陆战队的最高层试图掩盖这一事件。我对此毫不怀疑。”

  与此同时,伊拉克新任驻美国大使指控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五个月前在哈迪塞“故意”杀害了他的一位亲属。苏迈达大使在白宫向布什总统缔交国书数小时后称,他的一位亲属去年6月25日为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开门后被美军枪杀。苏迈达大使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我认为他是被美军故意杀害的,我认为这毫无必要。军方的调查称这是一件合法开枪事件。我希望能够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