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因美军运送武器事件面临被弹劾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37 国际在线

  据中新网援引俄罗斯《莫斯科新闻报》报道,美国军舰向乌克兰费奥多西亚港秘密运送武器弹药的事件引起反对派的强烈抗议,“人民反对派”运动领袖纳塔丽娅·维特连科已呼吁议会就此弹劾尤先科总统。

  5月29日,乌克兰“人民反对派”政治运动联盟领袖维特连科在基辅宣布:“外国部队已于5月27日侵入乌克兰领土,企图不经过乌克兰议会的允许在乌境内建设北约基地。”
她呼吁召开议会紧急会议,就打着北约旗帜的美军运输舰向克里米亚半岛费奥多西亚港口秘密运送武器弹药和军事物资事件启动对尤先科总统的弹劾程序。

  维特连科认为,总检察院应就此事提起刑事案件调查,并以“叛国罪”为由追究总理、国家边防局和乌克兰安全局局长的责任。她认为,国家高层领导人允许美国军舰进入乌克兰领海的行为违反了宪法。

  她说:“军舰上装运的全是武器和建筑装备,证明军舰前来不是为了参加演习,而是在克里米亚境内建设北约基地。当局的这种行为可能引发与南斯拉夫模式相同的克里米亚内战。”

  5月27日,美国军事运输舰“Advantage”号驶入乌克兰费奥多西亚港,运送大量轻武器、弹药、运输设备和建材,宣称计划用于今年8月举行的“海风-2006”多国海军演习,引起当地居民和反对派社会组织的强烈抗议,立即组织抗议示威活动,封锁港口,阻止美军卸运货物,要求禁止北约部队进入克里米亚。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