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找艺伎也要公款报销 日本众议员一年吃掉5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42 国际在线

  本报特约记者 张 丰

  “国会调查”搞到宾馆饭店 找个艺伎也要公款报销

  

找艺伎也要公款报销日本众议员一年吃掉5000万

  日本议员团的北关东“视察之旅”

  5月25日,日本众议院事务总长被迫承认,上任以来“不当支出”了近200万日元公费。据日本众议院统计,2002、2003两年,众议员们每年在各种餐饮场所花费达5000万日元。

  以“国政调查”的名义吃喝

  驹崎义弘的坦白引起了日本社会一片哗然,日本国民要求国会议员将开支透明化的呼声日益高涨。《朝日新闻》28日发表社论指出,作为常年的惯例,用税金铺张酒席,这样的观念令人目瞪口呆。

  在日本国会的经费支出项目中,有一项被称作“国政调查活动费”,主要用于支付国会议员或工作人员对国家政治问题等进行调查活动时所产生的费用。但是,近来随着日本媒体越来越深入的挖掘报道,人们发现“国政调查活动费”已经成了议员们挥霍公款满足个人口腹之欲的一个名目。从国会众议院到地方议会,包括众议院的前任事务总长以及现任事务总长,日本各级议员几乎全部牵涉其中。

  据日本财务省统计,2003年度众议院的“国政调查费”总支出为26亿7854万日元,2002年度则为28亿7477万日元。其中众议院用于餐饮方面的支出2003年和2002年的分别为4987万和4510万日元。这里面包括在高级宾馆消费71次,日本料理店(包括料亭)23次和酒吧消费20次等。仅仅2002年10月一次3人参加的“副议长与前议动委员长恳谈会”,其消费额就达到了21万日元;而2003年3月5人参加的“副议长恳谈会”则更是令人匪夷所思地花掉了45万日元。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