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军方曾发现士兵滥杀伊拉克平民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0: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1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31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军方在对伊拉克哈迪塞村平民死亡事件进行调查时,曾发现能够证明这些平民系被驻伊美军枪杀的证据。

  报道援引驻伊拉克美军高级官员的话说,负责调查哈迪塞村平民死亡事件的陆军上校格雷戈里·瓦特发现,平民的死亡证明书显示,所有死者均负枪伤,且伤口集中于头部和
胸部。

  去年11月,伊拉克西部哈迪塞村24名平民死亡。美国海军陆战队称,这些平民系被路边炸弹炸死。哈迪塞村平民死亡事件由美国《时代》周刊于今年1月最早披露。瓦特的调查自2月14日起持续3周,是美军方对该事件进行的首次正式调查。

  瓦特于3月9日向驻伊美军地面部队最高指挥官彼得·基亚雷利上报调查结果,基亚雷利又将结果交给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后者随后下令对这一事件展开刑事调查,而基亚雷利同时下令对海军陆战队是否故意掩盖事件真相展开调查。

  

伊拉克新任驻美国大使萨米尔·苏迈达耶3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美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哈迪塞村显然还杀死过其他平民。苏迈达耶说,他的一个表弟就曾于去年6月在美军对哈迪塞村实施的搜查行动中被故意打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