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艾滋病感染者数量超过南非居全球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2: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王慧卿综合报道

  根据联合国最新报告,印度感染艾滋病毒的总人数估计为570万人,已经超过了南非的550万人,成为全球艾滋病感染者人数最多的国家。

  这一数据来自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5 月30 日发布的全球艾滋病形势报告,
该报告综合了各个成员国的数据,是关于艾滋病的最全面的调查报告。

  报告指出,艾滋病最严重的地区仍然是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这些地区共有2500万名艾滋病感染者,其中,南非按年龄在15到49周岁的人口计算,感染率高达18.8%。尽管在东部非洲国家,艾滋病毒感染率趋稳甚至下降,但南部非洲在遏制艾滋方面进展甚缓。

  印度感染率0.9%

  尽管感染人数最多,印度艾滋病感染率并不高,在其11亿总人口中,感染率只有0.9%,还不足1%。与之相比,在南非4700万人口中,艾滋病感染率高达19%。印度南部的四个州新感染者的比率出现下降,而在印度北部,艾滋病在注射吸毒人群中快速蔓延。

  目前印度政府更为公开地承认艾滋病带来的问题,增加了防治艾滋病的资金投入。但是艾滋病的蔓延可能会与其建立强大的工业化国家的目标相冲突。而且由于印度经济与其他国家的关系更为紧密,印度艾滋病的形势还可能对其他国家产生影响。

  印度国家艾滋病控制组织的官员尚未对联合国报告发表评论。

  全球传播减速

  自2001年,联合国承诺在2010年以前阻止艾滋病的扩散以来,艾滋病防治工作逐步取得进展。该项承诺要求所有成员国定期报告他们防治艾滋病的措施,在本周召开的联合国大会将评估所有126个国家防治措施的实施情况。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估计,目前全球的艾滋病感染人数共约3860万人,一年有410万新感染者,280万感染者死亡。

  在总结本期报告时,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彼得·皮澳特(PeterPiot)说:“这是最不糟的一年。”这份报告自25年前开始发布,两年一期。他还说,最让人充满希望的消息是,三个非洲国家的新感染人数出现了下降,他们是肯尼亚、津巴布韦和布基纳法索的城市地区。在此之前,非洲只有乌干达一个国家新感染人数减少。

  加勒比海地区是继非洲之后的第二大艾滋病重灾区,艾滋病是该地区的头号杀手。但是该地区的状况也在改善,海地和巴哈马群岛的城市地区,艾滋病新感染人数均在下降。

  按成年人人口为基数计算的感染率,在印尼、巴布亚新几内亚和越南均有所上升。俄罗斯和

乌克兰在静脉吸毒人群中的感染率均在恶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