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64.7万印尼灾民被迫转移 总统怒斥官员救灾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2:33 华夏时报

  灾区最缺医疗用品、饮用水和食物总统急令军队接管物资发放

  印度尼西亚爪哇省地震发生后,尽管各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但目前灾区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根据联合国官员的统计,目前地震中的死亡人数为5900多人,有64.7万难民被迫转移。

  物资没有送到难民手中

  地震发生后,世界各国纷纷捐钱捐物,帮助灾区渡过难关,印尼政府也在采取一切措施进行救援工作。但尽管如此,由于种种原因,许多急需的物资并没有被送到难民手中。

  目前灾区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根据联合国官员的统计,目前

地震中的死亡人数为5900多人,有64.7万难民被迫转移,其中13万人无家可归,且没有帐篷等保障基本生活的工具。而目前灾区最紧缺的则是医疗用品、饮用水和食物。

  总统怒叱官员救灾不力

  在地震灾区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的印尼总统苏西洛5月30日怒叱当地政府和官员救灾不力。苏西洛指责这些官员“没有尽全力满足当地灾民的需要”。同日,苏西洛紧急下令改变现行救灾体制,命令由军队负责收集当地灾民的救助要求并接管救援物资的发放工作。

  目前,印尼政府对地震灾区救援行动的迟缓已经引发了不安和不满情绪,并且这种情绪还在当地受灾群众当中不断蔓延。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