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审判萨达姆法官将伊前情报局长轰出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7:4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5月31日,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审讯继续在混乱中进行,首席法官将萨达姆政权的情报局长轰出法庭。有关控方试图贿赂证人做伪证的争论主导了当天的审讯。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辩方律师要求让控方的所有证人接受检查,确定他们是否撒谎。之前, 辩方证人说,控方称已遭萨达姆政权处决的148名杜贾尔村村民中,有20多人仍然活
着。辩方律师抱怨法庭偏向控方,要求得到公正待遇。律师的不断要求让法庭的气氛变得紧张。

  之后,一名辩方证人又指责首席检察官贾法尔·穆萨维试图贿赂他,让他指控萨达姆在杜贾尔村案中犯有罪行。这名证人说,他和他父亲在杜贾尔村被捕后不久就被释放,2004年遇到了贾法尔·穆萨维时又回忆其此事。穆萨维给他500美元,并要求他编造他父亲被杀的。证人指出:“穆萨维说,我们要把萨达姆判处死刑。”

  法庭上的穆萨维立即驳斥证人的话,并说这两天来有人捏造事实攻击控方,要求法庭查出谁是幕后主使。这个时候,首席法官拉赫曼也警告证人,如果撒谎将被判刑。话音未落,萨达姆同母异父的弟弟巴尔赞·易卜拉欣站起来嘲笑拉赫曼,并要求他有点耐心。

  拉赫曼很快就与易卜拉欣激励争吵起来,随后就命令警卫将易卜拉欣连拉带拽地赶出法庭。易卜拉欣曾担任萨达姆情报部门的负责人,这是他第二次被从法庭上赶出。(凌晨)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