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对美军滥杀伊拉克平民事件感到不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9: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总统布什5月31日在华盛顿表示,他对美海军陆战队士兵杀害手无寸铁的伊拉克平民的消息感到不安。同一天,白宫发言人斯诺表示,美国将全面公布这一事件的调查结果。

  布什当天在会见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已经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讨论了这一事件,并注意到军方已对事件展开了全面调查。如果确实有美军
士兵犯了法,他们将受到惩罚。

  白宫发言人斯诺当天说,美国国防部已经做出保证,将把关于美海军陆战队员去年11月在伊拉克哈迪塞村屠杀平民的调查结果全部公之于众。

  据媒体报道,去年11月19日,

伊拉克西部哈迪塞村的24名平民被美军杀害。美国海军陆战队称这些平民是被路边炸弹炸死的。但美国军方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时曾发现能够证明这些平民是被驻伊美军枪杀的证据。

  目前,美军方正在对此事进行两项调查,以查明参与此事的海军陆战队员是否试图掩盖真相,并决定是否对这些士兵和他们的指挥官提出谋杀指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