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批百名法国文化界青年启程访华加强中法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3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巴黎5月31日电(记者林晓轩)作为中法两国领导人确定的大型青年交流项目,首批100名法国文化界青年代表将于6月1日赴华访问。法国外交部5月31日晚为他们举行了欢送酒会。

  法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菲利普·埃蒂安在酒会上说,中法大型青年交流项目是一个新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即将访华的法国青年在中国展示个人作品和才华的同时,还可以
作为“形象大使”宣传法国的文明与文化。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参赞卞建强对法国青年访华表示欢迎,并祝愿他们在中国发现更多有趣的新鲜事物。

  即将赴华访问的法国青年在酒会上纷纷表达了他们喜悦、激动的心情。时尚设计专业的大学生卡米尔·利帕尔说,不敢相信自己明天就要启程奔赴中国,这次行程可谓一举多得,既能了解中国的社会、地理、文化,还可以学习汉语。因为对中国的传统服装充满兴趣,她希望有朝一日在这个拥有古老文明的国度工作。

  流行歌手迈克尔·迪则兴奋地展示着他从中国朋友那里换来的人民币和中国邮票,他说要用人民币买一件好看的中国服装,用中国邮票给法国的朋友寄来中国贺卡。

  中法大型青年交流项目于5月24日在北京启动,两国将于今明两年开展400名青年的互访交流。这一项目是中国总理温家宝去年12月访问法国期间与法国总统希拉克达成的共识。项目开展期间,400名法国青年将于今年内分4批来华访问,访问主题分别为文化艺术、经贸合作、民间组织合作、学生和学者交流。2007年,400名中国青年将访问法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