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开放国民党地方选举惨败 党魁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韩国执政的开放国民党议长(主席)郑东泳6月1日宣布引咎辞职,称自己要为一天前该党在地方选举遭受惨败一事负责。郑东泳将在1日晚些时候举行新闻发布会。

  

韩国开放国民党地方选举惨败党魁辞职

  郑东泳资料照片。

  据美联社报道,5月31日晚进行的选举后民调表明开放国民党在选举中遭受重挫,随后郑东泳表示自己将“谦虚地接受选举体现的民意”,并称自己作为党首必须为此负责。

  根据6月1日凌晨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在5月31日举行的16个韩国地方选举中,在野党大国家党赢得了12个重要的地区性职务,其中包括首都首尔市长的职务。开放国民党仅仅在1个选举(全罗北道知事选举)中获胜,小型政党新千年民主党在2个选举中胜出,剩下的1个选举由无党派人士赢取(金泰焕当选济州道知事)。

  大国家党在此次地方选举中获胜早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但其在某些地区获得如此压倒性的胜利,仍然令人感到惊奇。美联社分析称,选举结果表明选民对政府的改革不力和经济停滞不前感到非常不满。当然,大国家党党魁朴槿惠女士5月20日遇袭事件也令该党在选举中获加分。

  郑东泳曾担任韩国统一部长官,去年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高层会谈,力促六方会谈的再次举行。他被人们普遍视为2007年12月韩国总统大选的主要候选人之一。去年年底,他辞去内阁职务,寻求担任开放国民党党首。

  自从党主席朴槿惠女士遭人持刀袭击以后,大国家党的支持率最近不断飙升。今年54岁的朴槿惠是统治韩国长达18年的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预计将在明年总统大选中表现出色。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