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承认向阿民众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专电驻扎在阿富汗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发言人5月31日承认,初步调查表明,美军日前在喀布尔的交通事故中曾向民众开枪。

  维和部队发言人汤姆•科林斯说,本月29日,美军车队在喀布尔北部地区和其他几辆汽车相撞。交通事故发生后,阿富汗民众聚集在事故现场。聚集的民众越来越多,而且敌意越来越浓,向美军汽车投掷石块,还有人向车队开枪,美军随后使用武器“自卫”。

  科林斯强调说,美军开枪只是出于“自卫”目的,而不是有意伤害阿富汗民众。他还指责有人故意利用交通事故挑起事端,煽动民众对美军的敌意。

  但是法新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阿富汗民众对于美军车辆肇事后还试图逃逸感到非常愤怒。美军向聚集的阿富汗民众开枪,造成4名平民丧生。

  目前,阿富汗政府正在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阿富汗官员说,美军车辆肇事逃逸引发的骚乱和抗议活动造成20人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