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绑架40名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57 京华时报

  新华社喀布尔5月31日电(记者陈刚)阿富汗官员31日说,塔利班武装30日晚对阿南部乌鲁兹甘省发动袭击,绑架了约40名警察。

  乌鲁兹甘省警察局长若兹对新华社记者说,数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30日晚间对该省查瑞地区警察局发动袭击,并焚烧了政府机构,直至31日早晨才离开。警方遇袭后被迫撤离,预计31日下午才能恢复对该地区的控制。

  据阿政府官员透露,塔利班武装在对查瑞地区袭击时绑架了约40名警察。塔利班武装称,他们还打死了12名警察。

  另据报道,塔利班武装30日晚在阿南部查布尔省袭击了一辆汽车,导致1名高级警官丧生,包括2名地方官员在内的4人受伤。31日,塔利班武装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袭击了驻阿美军和阿政府军的巡逻车队,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自本月中旬以来,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南部地区集结,加大了对阿政府军和外国驻军的袭击力度。双方的交火已导致近400人丧生。

  ■链接

  驻阿美军承认向民众开枪

  据新华社电驻扎在阿富汗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发言人5月31日承认,美军日前在喀布尔的交通事故中曾向民众开枪。

  维和部队发言人汤姆·科林斯说,本月29日,美军车队在喀布尔北部地区和其他几辆汽车相撞。在事故现场的民众向美军汽车投掷石块,还有人向车队开枪,美军随后使用武器“自卫”。科林斯强调说,美军开枪只是出于“自卫”目的,而不是有意伤害阿富汗民众。

  目前,阿富汗政府正在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阿富汗官员说,美军车辆肇事逃逸引发的骚乱和抗议活动造成20人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