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汽车炸弹袭击造成80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5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5月30日傍晚发生2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7人死亡、67人受伤。当地警方说,由于重伤人数较多,死亡人数还将上升。

  伊拉克内政部人士当天傍晚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下午6时许,1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汽车在南部城市希拉的一家车行附近引爆了车上炸弹,造成至少12人死亡、32人受伤。希拉位于巴格达以南100公里,过去曾发生多起造成重大伤亡的袭击事件。

  在巴格达北部的侯赛尼亚地区当晚也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5人死亡、35人受伤。

  此外,戒备森严的伊内政部办公楼30日遭到迫击炮袭击,两名女性雇员死亡。

  伊拉克新政府20日宣誓就职,但国内安全局势继续恶化,10天里已有近百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目前,伊拉克各派仍在商讨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这两大要害岗位的人选。美联社报道说,控制警察部队的内政部长人选将从什叶派中产生,而掌管军队的国防部长将从逊尼派里选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