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总统指责美国企图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5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5月30日指责美国政府企图对他实施暗杀。

  莫拉莱斯当天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以西200公里的埃斯科马出席古巴政府资助的免费眼科手术项目启动仪式上致辞。

  莫拉莱斯说:“我最近收到通知,美国组织多个小组加害埃沃·莫拉莱斯,暗杀埃
沃·莫拉莱斯;他们无法动手,现在我们已经组织起来,从工会到政党,他们再也无法阻止我们。”

  莫拉莱斯同时表示,他相信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日前指责美国准备推翻玻利维亚政府的言论。查韦斯5月28日说,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煽动玻利维亚军队兵变,推翻莫拉莱斯。

  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说,莫拉莱斯的指责“毫无根据”。使馆发表声明说:“我们一贯支持玻利维亚民主事业,我们期待在自尊、相互尊重和共同利益基础上,与玻利维亚政府发展建设性关系。”

  莫拉莱斯自去年12月就职以来和美国的关系一直十分紧张。他还不点名指责外国能源企业密谋推翻他领导的新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