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官员5月31日说,经过严格排查,“发现”号航天飞机通过了发射前最重要的一次检查。

  航天飞机项目经理韦恩·黑尔说,经过两天排查,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的100多名工程师得出结论,经过大幅改造,目前“发现”号外挂燃料箱绝热泡沫脱落的风险处于可接受范围内,任何有所脱落的绝热泡沫都会远远小于造成“哥伦比亚”号失事的泡沫。

  飞机外挂燃料箱绝热泡沫大块脱落导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2003年2月重返地球大气层时解体。此后国家航空和航天局耗巨资大幅修改燃料箱设计,但泡沫脱落问题在去年7月“发现”号发射升空时再度出现,这迫使航天飞机再次停飞,并对燃料箱的设计再度大动手术。

  黑尔说,项目经理们将于下周核查“发现”号的风洞试验数据及其他分析项目,以便判定新设计的燃料箱能够在进入轨道的超音速攀爬过程中保持正常。

  如果一切顺利,“发现”号将于今年7月1日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这将是“哥伦比亚”号事故以来美航天飞机的第二次发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