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地安首领要求骷髅会布什家族归还祖先遗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02 东北网

  东北网6月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印地安部落的一名首领日前称,美国总统布什以及其他“骷髅会”家族应该尽快归还其祖先哥罗尼莫的颅骨。美国总统布什家族的三代均为“骷髅会”社团成员,此前有消息称,包括布什祖父普雷斯科特-布什在内的6名“骷髅会”成员曾经盗取了印第安部落酋长哥罗尼莫的颅骨。

  哈里恩-哥罗尼莫是美国印地安部落的一名首领,他的祖父曾是印地安部落的一名酋
长。哈里恩日前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向美国总统布什发出呼吁,要求布什以及其他“骷髅会”家族应该尽快归还其祖先哥罗尼莫的颅骨。针对这一呼吁,美国白宫31日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并拒绝发表评论。美国耶鲁大学发言人多瑞-巴克尔也拒绝发表评论,称“骷髅会”是一很神秘的组织,“我们对此一无所知”。

  哈里恩说,“我希望能够得到布什总统的帮助,骷髅会家族应该将我祖父的颅骨以及腿骨交还给我们。根据我们部落的传统,当祖先的坟墓被人挖掘并侮辱后,我们必须要以适当的宗教方式对骨骸重新进行埋葬。在我们的传统中,只有这样才能还死者以尊严,并且让他们的灵魂能够最终得以安息。这一点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祖父哥罗尼莫的头盖骨被他们从墓中掘出,目前很可能仍然保存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骷髅会总部内”。

  此前,美国耶鲁大学档案馆曾经公布了一份证据,称“骷髅会”以及布什家族当年的盗墓事件确有其事。该档案文件称,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锡尔堡的一群“骷髅会”成员盗了哥罗尼莫的墓穴,而布什总统的祖父普雷斯科特-布什当时正是这个组织的活跃分子之一。哥罗尼莫1886年向美国军队投降,后来被关押在美国的锡尔堡,1909年去世。

  耶鲁大学的档案文件显示,“骷髅会”的一名成员1918年在给另外一名成员的信中写道,哥罗尼莫的头盖骨已经被从墓中挖了出来,就保存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骷髅会总部墓园内。信中还写道,“印地安知名人士哥罗尼莫的头盖骨,由我们社团从锡尔堡墓穴中挖掘了出来,现在与他腐烂的大腿骨等一起被安全地放置在墓园中”。

  这封信件由美国的一名历史学家在耶鲁大学档案馆发现的,并随后在《耶鲁校友》杂志上予以刊登。但美国也有一些历史学家则坚持认为,哥罗尼莫的墓穴并没有被“骷髅会”盗挖。俄克拉荷马州卡梅伦大学历史学教授戴维-米勒称,哥罗尼莫的墓穴直到1920年都没有被盗挖过的痕迹。印地安阿帕奇部落的首领们则对哥罗尼莫墓穴被盗坚信不疑,并以此作为控诉美国白人历史暴行的最重要证据之一。(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