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发现二战日军销毁细菌武器史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12 青年时报

  新华社东京5月31日电(记者 吴谷丰) 据日本共同社31日报道,一名二战日军家属当天向日本防卫厅防卫研究所赠送了一份记载有日军销毁开发细菌武器证据等内幕的史料。

  这份史料名为“新妻文件”,是由负责搜集军事科学情报的已故日本陆军参谋新妻清一中佐(相当于中校)收藏的。新妻的二女儿小(火+田)供枝当天将父亲保存了长达61年的史料赠送给了防卫研究所。

  据报道,史料内容包括新妻在日本战败当天记录的日军命令731部队销毁开发细菌武器证据过程的备忘录《特殊研究处理要领》,以及美国占领当局向新妻和日军军官了解情况时的“询问录”。“询问录”包括美国占领当局要求新妻等人“在进行科学调查时不要与战争犯罪联系起来”等内容,记录了美国免除在中国进行人体实验的731部队战犯责任的内幕。

  此外,史料中还有731部队军医大佐(相当于大校)增田知贞1945年11月寄给新妻的书信,信件记录了日本陆军军医中佐内藤良一主张隐瞒人体实验的事实。(完)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