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证人言出惊人 20多名“被杀”村民仍在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华社消息,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庭审5月30日碰到新难题,辩方一名证人在法庭上称,控方称已遭萨达姆政权处决的148名杜贾尔村村民中,有20多人仍然活着。为安全考虑,法庭没有透露这名证人身份。他作证时藏身帘子之后,外界只知道他自称是杜贾尔村村民。这名证人还向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提供了其中6人的姓名。不过他拒绝提供其他人的名字,理由是担心遭到报复。证人说,这些“复活的死人”在1982年暗杀萨达姆失败后逃到了国外,直到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才返回故乡。

  辩方律师说,这份证词使“杜贾尔村案”控方的指控出现新的疑点,“如果证人证词属实……这一案件应该重新审理。”

  对“死人复活”的全新问题,控方律师首先置疑证人的杜贾尔村民身份。首席检察官加法尔·穆萨维说,证人提供的一些“复活”村民根本就不在死刑名单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