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军阀“大腕”威胁杀死美指挥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37 扬子晚报

  5月31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获得一盘录音带显示,阿富汗军阀“大腕”希克马蒂亚尔呼吁阿富汗人反抗美军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傀儡政府”。据报道,希克马蒂亚尔在这盘长12分钟的录音带中直接对阿富汗的联合部队司令部总指挥美国中将艾肯伯里发出了死亡威胁。他提到了艾肯伯里的名字,呼吁他留在阿富汗。

  希克马蒂亚尔在录音带中称:“对我们来说,在阿富汗杀你,比去美国杀你容易。
我想亲自杀了你。”希克马蒂亚尔同时发誓对阿富汗美军部队发动袭击。上周末,驻阿富汗美军在喀布尔造成的交通事故引发了阿富汗反美情绪的再度高涨。希克马蒂亚尔说:“美国人不重视人命。”

  他声称阿富汗各市镇的抵抗运动“正在发展,如今已经到了喀布尔”,他预计阿富汗“子民愿意为了伊斯兰和他们的尊严牺牲自己的生命”。几周前,希克马蒂亚尔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盘录像带中宣布支持基地组织和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

  上世纪90年代初,正当希克马蒂亚尔处于权力巅峰时期,“恐怖大亨”本·拉登来到阿富汗,并加入了希克马蒂亚尔领导下的“伊斯兰兄弟会”。在以后不长的日子里,拉登有机会接触到伊斯兰真主军的恐怖训练营,感慨之余他赞助了大量资金,并熟悉了组建和管理训练营的工作。从一定意义上说,希克马蒂亚尔是拉登学习恐怖课程的导师。希克马蒂亚尔也是卡尔扎伊政府最想捉拿的阿富汗军阀之一,尽管他东躲西藏,但仍有众多追随者。讽刺的是,在苏联占领阿富汗期间,希克马蒂亚尔曾与美国结盟,一度还获邀前往白宫,但他拒绝了里根政府的好意。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