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议员说伊朗将拒绝与美国进行有条件的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47 国际在线

  新华社德黑兰6月1日电:伊朗学生通讯社1日援引伊朗议会外交政策及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卡齐姆·贾拉利的话说,伊朗不会接受美国提出的以伊朗停止铀浓缩及核燃料回收活动为条件,换取美国参与欧盟和伊朗有关核问题谈判的建议。

  贾拉利说,美国国务卿赖斯提出准备参与谈判在原则上是“积极的”,但美国设置谈判前提并不合适,因为伊朗已在多个场合表明了拒绝放弃铀浓缩活动的立场。

  此前,官方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5月31日称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做法是“一种宣传花招”,并强调“伊朗只会接受同民族与国家利益相符的提议与条件,停止铀浓缩活动肯定与这些利益不相符”。

  赖斯5月31日在华盛顿说,一旦伊朗完全停止铀浓缩及核燃料回收活动并且经过确认,美国将与代表欧盟的英国、法国和德国一起同伊朗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

  美国总统布什5月31日也在白宫重申,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非常重要,美国在解决这一问题上将采取主导性姿态。美国传达给伊朗的信息是,一、伊朗不能有核武器;二、伊朗中止核活动必须得到证实。在这个基础上,美国将与伊朗进行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