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医生年薪最丰厚 华人餐饮业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17 法制晚报

  《福布斯》杂志评职业收入

  医生年薪最丰厚 华人餐饮业最低

  本报综合消息《福布斯》(Forbes)杂志5月29日列出全美收入最高和最差的25种职业。统计显示,医生的收入最丰厚,外科医生与另外七种专业医生,包揽了前八名,其中以外
科医生待遇最高,排名第一。但是以华人新移民为主的快餐店厨师、餐厅跑堂、洗碗工和侍应生等,收入最低。

  资料显示,收入最高的前15名中,在“医疗专业”以外的职业,只有企业高级主管和民航公司机械师两种,分别排名第9和第13。

  全美5.539万名外科医生的平均年收入是18.185万美元,快餐店厨师的平均年收入则只有1.523万美元。所有职业的平均年收入为3.744万美元。

  在华人社区需求量大的职业,例如收银员、家庭看护、家佣、托儿等,尽管需求殷切,但收入还是偏低。家佣、托儿的平均年薪都是约1.8万美元,比第一低薪的快餐店厨师年薪,只多了约2800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