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入“核谈”有条件 伊称美国“耍花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22 法制晚报

  

美入“核谈”有条件伊称美国“耍花枪”

  赖斯

  赖斯说如果伊朗停止铀浓缩 就与欧盟一道通过谈判解决核问题

  美入“核谈”有条件 伊称美国“耍花枪”

  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卿赖斯北京时间今晨说,如果伊朗停止铀浓缩及核燃料回收活动,美国准备与欧盟一道同伊朗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此后,伊朗官方通讯社称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做法是“一种宣传花招”。

  据报道,赖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旦伊朗完全停止铀浓缩及核燃料回收活动并且经过确认,美国将与代表欧盟的英国、法国和德国 一起同伊朗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

  赖斯强调,美国承认伊朗使用民用核能的权利,但伊朗必须按照国际社会的要求放弃研制核武器的计划,否则伊朗将“遭受巨大损失”。

  此间舆论认为,美国迫于国内外压力提出有条件与伊朗进行直接谈判,表明美国在解决与伊朗矛盾的立场上出现重大变化。如果美国和伊朗能够实现直接对话,那将对改善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