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巴黎机场将被部分私有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巴黎5月31日电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31日发表公报,正式宣布巴黎机场将被部分私有化,其部分股份将于今年6月中旬上市。

  公报说,巴黎机场目前为国有企业,法国政府计划出让其约30%的股份,以获得12.1亿欧元以上收益。该收入除一部分上缴财政外,其余将被用于机场扩建。

  公报指出,法国政府计划首先转让1540万股巴黎机场股票,将以每股42欧元至48.5欧元的价格向企业出售,私人投资者则可获得每股降价1欧元的优惠。分析人士指出,巴黎机场目前估价约为42亿欧元至48亿欧元,法国政府可望通过“部分上市行动”获得6亿欧元至8亿欧元的财政收入。

  巴黎机场主要由位于巴黎东北部的戴高乐机场和南部的奥利机场组成。据统计,戴高乐机场去年接待乘客5380万人次,在欧洲仅次于伦敦希思罗机场。奥利机场去年接待乘客2490万人次,居欧洲第十位。戴高乐机场计划在2010年前投资25亿欧元用于机场扩建和装修,机场部分私有化被认为是该机场获得资金的有效途径之一。

  巴黎机场部分私有化是法国新一轮私有化浪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之前,法国政府已将法国高速公路网私有化,同时将法国电力公司和法国燃气公司部分私有化,并进一步减持在阿尔斯通公司的股份。法国政府认为,通过这一系列私有化行动,法国完全有能力在今年内将公共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从66.6%降到64.6%。(记者陈俊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