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NASA:航天飞机泡沫脱落危险降至"可接受"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1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5月31日电(记者 曲俊雅):美国宇航局5月31日表示,在对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设计进行修改后,航天飞机泡沫脱落危险已降至"可接受"水平。

  宇航局航天飞机项目经理韦恩·黑尔说,"我们并未发现任何影响('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的障碍。我们认为去年来所做的重要改进消除了泡沫脱落带来的很多风险。"美宇航局去掉了原本覆盖和保护燃料箱外部电缆和增压管道的泡沫层,这一举措减少了泡沫脱落的
可能性。

  黑尔指出,小块泡沫可能仍将会在航天飞机起飞时脱落,美宇航局已计划对燃料箱设计进行更多修改。

  大约100名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近两天讨论和评估了燃料箱泡沫脱落可能对"发现"号带来的风险。美宇航局还将举行两次审议会议,以最终决定是否在今年7月发射"发现"号。

  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2003年2月重返地球时在大气层中解体,其原因被认为是手提箱大小的泡沫脱落砸伤了"哥伦比亚"号的机翼。美宇航局为此修改了燃料箱设计,但去年7月发射航天飞机时又出现了大块泡沫脱落的情况,这导致航天飞机再度被停飞,宇航局对燃料箱设计做了进一步改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