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在越南胡志明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11 国际在线

  新华社胡志明市(越南)6月1日电(记者 黄海敏):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1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开幕,会议将讨论推动区域贸易自由化和多哈发展议程谈判等重大问题。

  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和其他20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贸易部长或代表,以及世界贸易组织的代表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本次会议将具体讨论为加速实现"茂物目标"的"釜山路线图"行动计划。1994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在印尼茂物通过《茂物宣言》,确立了在亚太地区实现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的目标。会议还将努力促进多哈发展议程谈判如期在今年底结束。

  与会部长或代表还将就制订区域贸易安排和自由贸易协定示范条款提出指导意见,并讨论在2007年至2010年期间将区域内贸易交易成本再降低5%的时间表框架,以及亚太经合组织改革等问题。

  第14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定于今年11月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本次贸易部长会议旨在为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作准备。

  亚太经合组织于1989年11月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式成立,目前拥有21个成员。近年来,该组织已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也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政府间经济合作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