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邀请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访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5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平壤6月1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日在平壤发表谈话,邀请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访问朝鲜,商讨有关重开六方会谈的问题。

  这位发言人重申,朝鲜愿意通过诚实履行去年9月发表的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立场和意志“没有变化”。

  他说,朝鲜已经作出了放弃核武器的战略决断。只要美国不再敌视朝鲜,建立朝美之间的信任关系,使朝鲜不再感觉受到威胁,朝鲜就不会保留任何核武器。目前,朝鲜已经做好准备,愿意本着“同时行动”的原则,就放弃核武器、双边关系正常化、和平共存、缔结和平协定、提供轻水反应堆等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

  旨在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自去年11月举行第五轮第一阶段会议后,一直处于中断状态。其主要原因是美国以涉嫌“伪造货币”、“洗钱”等为由,对朝鲜进行金融制裁,朝鲜则坚决反对制裁。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分歧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