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惨败 卢武铉称反映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00 国际在线

  新华社首尔6月1日电(记者张锦芳李拯宇)韩国第四届地方选举结果6月1日揭晓,执政的开放国民党惨败,在野的大国家党赢得压倒性胜利。

  5月31日,韩国举行地方选举,以产生全国16个特别市、广域市和道的行政长官,230个市、郡、区地方政府领导人,3000多名地方各级议会议员。约1900万选民在全国1.3多万个投票站进行了投票,投票率为51.3%。

  韩国中央选举委员会的统计结果显示,在16个大城市、道行政长官选举中,大国家党赢得12个职位,另一个在野党民主党占有两个职位,开放国民党仅得到一个职位,另一个职位被无党派人士夺得。在被称为“首都圈”、占全国人口一半的首尔市、京畿道和仁川市,大国家党获得全部3个行政长官席位。

  在全国230个市、郡、区地方行政领导人选举中,大国家党占据155个职位,开放国民党仅占19个职位,其余职位被民主党、民主劳动党、国民中心党和无党派人士瓜分。

  在地方各级议会选举中,大国家党占据约75%的席位,开放国民党获得的席位仅约10%。

  1日上午,开放国民党议长郑东泳在首尔宣布对该党在地方选举中惨败承担责任,辞去议长职务。

  同一天,韩国总统卢武铉在首尔表示,地方选举总体上反映了民心,他接受选举的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