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大呼吁各国加紧努力抗击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5月31日电(记者杨志望刘历彬)第60届联合国大会关于艾滋病问题的高级别会议3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届联大主席埃利亚松呼吁各国加紧努力,尽早遏制并扭转艾滋病蔓延的势头。

  埃利亚松在致辞中说,这次会议非同寻常,联合国191个成员国将审查2001年以来全球防控艾滋病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将为加强这一工作寻找新途径,做出新承诺。他呼吁各国
切实履行联大2001年通过的《关于艾滋病问题承诺宣言》。

  埃利亚松指出,在过去5年中,全球加大了防治艾滋病的力度,增加了资金投入,加强了协调,但这还远远不够。艾滋病的蔓延还未得到控制,年轻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仍居高不下。他呼吁与会代表共同努力,使3天的会议取得实际成果,使2006年成为世界抗击艾滋病进程中的里程碑。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25年前的这个星期,艾滋病首次为世人所知。此后,艾滋病似梦魇般蔓延,它的扩散速度之快、范围之广、后果之严重,超过了任何其他疾病。艾滋病对人类的进步造成了灾难性影响。

  安南指出,尽管很多国家努力实现了一些关键目标,但大多数国家未能按期全面履行其在特别联大上做出的承诺,其中不少国家至今仍未在年轻人中普及有关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缺少预防女性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措施。他说,这些不足是致命的。目前,世界各地年轻女性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数量都在增加,其总数大大超过年轻男性。

  安南希望与会代表为今后全球防控艾滋病工作指明方向,以确保特别联大规定的于2010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艾滋病预防、治疗、病患护理的目标。

  参加本次高级别会议的有1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100多位政府部长和近千名非政府组织及私营部门的代表。会议将在6月2日闭幕前通过一项旨在加大世界防控艾滋病力度的政治宣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