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愿与美国谈判但不会停止铀浓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6月1日电(记者贾小华张胜平)伊朗外长穆塔基1日说,伊朗已作好同美国谈判的准备,但不会按美国要求的那样停止铀浓缩活动。

  穆塔基当天对伊朗媒体说,伊朗欢迎在公正的条件下进行对话,但不会放弃核权利。他说,伊朗不会放弃根据国际法和有关条约规定,应该享有的,不可剥夺的合法权利,但是伊朗愿意在明确的、公正的、没有任何歧视的框架内,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与有关各方进行
谈判。

  穆塔基说,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伊朗要研制核武器,因此伊朗不打算停止铀浓缩活动。

  这是伊朗高层官员首次对美国提出的愿意在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条件下与其进行直接谈判作出的反应。他说,美国方面就解决伊朗核问题没有提出任何新的、理智的方案。

  美国国务卿赖斯5月31日说,一旦伊朗完全停止铀浓缩及核燃料回收活动并且经过确认,美国将与代表欧盟的英、法、德一起同伊朗就其核问题举行会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