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总理称希望一次性完成约旦河西岸撤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1日电(记者朱剑慧华春雨)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他希望能一次性完成从约旦河西岸撤离的行动,以尽可能减轻对公众造成的“伤害”。

  奥尔默特在以色列《新消息报》1日刊登的独家专访中说,他反对分阶段实施从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撤离的计划,因为这一行动是非常艰难和令人心痛的,一举完成撤离会减少对以色列公众造成的“伤害”。

  奥尔默特还说,他计划于6月底会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但他同时表示以方不会就恢复与巴方和谈的前提条件作出妥协。他说,如果巴方接受这些条件,以色列愿意回到谈判桌前,否则就会单方面采取行动。

  自从正式就任以色列总理以来,奥尔默特展开了一系列外交努力,以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奥尔默特此前多次表示,如果无法与巴勒斯坦方面恢复和谈,他将在约旦河西岸实施第二次单边撤离行动,并在未来4年内单方面划定以巴永久性边界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