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考试机构称小说《达芬奇密码》误导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2: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伦敦6月1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英国一家名为“评估与资格联盟”的私营考试机构表示,部分英国高中生将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的故事情节信以为真,并在年级考试中将其当成答案或是作为论据。

  报道称,这种情况出现在艺术、历史以及科学等科目的考试中,该考试机构对此感到担忧。在一份针对2005年英国学生考试情况作出的分析报告中,该机构称:“不幸的是,
一些考生认为《达·芬奇密码》也可以作为参考。”

  今年,“评估与资格联盟”专门在考试举行前提出警告,要求学生们切勿将小说情节当成考试的标准答案。机构发言人克莱尔·埃利斯表示:“艺术史有着丰富的历史事实来源,但是《达·芬奇密码》不能算在内。”

  据报道,一些学生将小说中提出的理论信以为真。当考试要求描述文艺复兴时,有的学生在答案中照搬小说情节。教师们举例说,小说中对达·芬奇名画《最后的晚餐》的描述给许多学生带来了错误认识。

  英国玛丽女王大学的教授韦尔奇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小说中的信息及解释几乎都不是真实的,小说这么写只是为了使情节更加吸引人。

  韦尔奇认为,作者丹·布朗在小说序言中称其对艺术作品、雕塑、资料及秘密仪式的描写全部属实,这一说法误导了许多读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