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美关于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遭遇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2:50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6月1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发言人马约罗娃1日说,俄罗斯与美国就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事宜的双边谈判仍在进行,但双方目前在俄金融市场准入问题上陷入了僵局。

  据俄塔社报道,马约罗娃表示,俄美双方已就俄其他所有市场准入问题达成了协议,但在俄开放金融市场问题上仍僵持不下。俄罗斯允许外国资本进入俄银行和保险业,但禁
止外国银行和保险公司在俄境内直接开设分支机构,这一立场遭到美方强烈反对。她强调,俄罗斯在上述问题上不会作出让步。

  马约罗娃说,鉴于俄美双方各持己见,目前很难预测双方的谈判何时能结束。不过俄方对于谈判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一旦俄美在俄金融市场准入问题上达成协议,俄罗斯将在半年内结束余下的加入世贸组织程序。

  俄罗斯是至今尚未加入世贸组织的最大的经济体。俄罗斯于1993年6月申请加入世贸组织,1994年开始相关谈判。申请加入世贸组织的国家或单独关税区必须与任何一个想与之单独谈判的世贸组织成员达成双边协议。目前阻碍俄加入世贸组织进程的世贸组织成员只剩下美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