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4:2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6月1日电(记者 黄伟) 科特迪瓦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代表1日在科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就解除战斗人员武装计划达成最终协议,双方同意从本月8日开始正式启动双方战斗人员解除武装的进程。

  科政府军参谋长芒古和反对派武装参谋长巴卡约科当天在亚穆苏克罗举行会谈后发表公报说,双方战斗人员的解除武装、复员和重新安置进程将从本月8日起正式启动,在此之
前,已启动的双方战斗人员的初步集结仍将继续进行。此外,双方还就进行西部民兵组织解除武装计划达成一致。

  公报还说,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认为,在反对派武装控制的科北部地区重新部署行政机构属于政治问题而非军事问题,但双方均承诺采取必要措施为该计划的实施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科特迪瓦国防部长夸西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科冲突双方在解除武装问题上所持的积极态度予以肯定。他重申,由总理班尼领导的过渡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开展居民身份清查及解除武装工作,以推动科特迪瓦和平进程。

  科特迪瓦于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次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签署和平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随后各方争斗不断,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原定的总统选举也无法如期举行。科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联合国安理会于去年10月通过第1633号决议,支持将巴博总统任期延长1年的建议,并希望下届总统选举最迟于今年10月底以前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