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同意派加州国民警卫队协防美墨边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7: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6月1日同意派遣加州国民警卫队前往美国-墨西哥边境,协助阻止非法移民,从而结束了与布什政府长达17天的僵局。

  据美联社报道,此前,加州与联邦政府在加州国民警卫队是否要参加边境巡逻以及谁将承担这笔费用等问题上僵持不下。施瓦辛格的发言人说,最后双方达成的协议是:加州贡献1000名警卫队成员,联邦政府承担所有费用。

  然而施瓦辛格还留了一手。据加州官员介绍,加州与联邦政府达成的协议不包括一项单独法令。根据该法令,施瓦辛格将签署一项行政令,规定派驻美墨边境的加州国民警卫队的防卫责任在2008年12月31日结束。

  据悉,布什计划向美墨边境派遣总共60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这项部署行动的总费用预计将超过10亿美元。(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