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BBC录像显示驻伊美军卷入更多屠杀平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7:4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广播公司6月1日报道,新的录像带证明美军在伊拉克可能有更多的滥杀平民的行为。这盘录像带与美军公布的一次平民伤亡事件大相径庭。

  今年3月15日,美军在巴格达北部大约100公里的伊沙齐城采取军事行动,造成了多人伤亡。美军发布的声明说,有线人报告一名基地组织支持者正在一座房屋内,美军随后发起了进攻,猛烈的枪战导致房屋发生倒塌,并造成了四人死亡,分别是一名嫌疑犯、两名妇女
和一名儿童。

  不过,

伊拉克警方的报告则说,美军包围了一座房屋,蓄意枪杀了里面的11人,包括5个儿童和4名妇女。之后,美军又炸毁了这座房屋。

  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编辑约翰·辛普森认为,从录像带提供的资料来看,事发现场一些成年人和儿童明显是死于枪伤。录像带来自伊拉克一个逊尼派团体。英国广播公司驻巴格达记者伊恩·潘尼尔证实,通过与当时拍摄的其它资料对照,最新的录像带内容是真实可靠的。

  美军发言人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对此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目前,美国和伊拉克都在调查海军陆战队士兵去年11月的屠杀事件。2005年11月,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哈迪塞村24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有证据表明一些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伊拉克确实滥杀平民,而且驻伊美军事后企图掩盖事实真相。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