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将独立调查美国士兵屠杀平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9: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美军6月1日下令驻伊联军士兵接受法律、道德等特别教育。 伊拉克政府当天也宣布将独立调查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涉嫌屠杀伊拉克平民事件。

  据美联社报道,驻伊美军二号人物彼得·基亚雷利中将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军人,我们需要花时间思考将我们与敌人区别开来的价值观。这样做非常重要。我们面临的挑战是不要让小部分人的行为玷污大多数人的优秀表现。”

  驻伊联军发言人考德威尔在巴格达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说,培训目标是重温抵达伊拉克前接受的教育,强调在战场中的价值观、道德、纪律、职业操守,明确作为伊拉克政府的客人需要遵守的各种标准。考德威尔说,联军不会允许任何不道德的或者犯罪行为,将调查一切相关的指控。

  这个培训将持续30天,将采用幻灯片等形式,加强“战士核心价值”。驻伊拉克的所有联军士兵都将轮流受训。目前,在伊拉克共有大约15万联军士兵,其中13万是美军。

  2005年11月,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哈迪塞村24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有证据表明一些海军陆战队员在哈迪塞滥杀平民,而且事后企图掩盖事实真相。美军已对此开展了调查,伊拉克政府6月1日也宣布独自调查哈迪塞村和其它地区的滥杀事件。

  伊拉克政府组建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成员由安全专家和来自司法人权等部门的官员组成。伊政府发表声明说,伊拉克绝不姑息哈迪塞村悲剧的制造者,在调查结果公布之后,伊拉克要求相关方面对受害者家属提供大量经济补偿,并且向伊拉克政府做出正式道歉。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严厉谴责滥杀平民的行为是一种可怕的罪行。(凌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