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国就伊核方案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2 光明网

  

六国就伊核方案达成共识

  六国就伊朗核问题进行谈判(美联社)

  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6月1日在维也纳就伊朗核问题举行谈判,就主要由英法德提出的促使伊朗停止浓缩铀的一揽子方案达成共识。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就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提议达成了共识。我们相信,这将为伊朗进行合作与谈判提供机会。如果伊朗愿意参与会谈,我们将会采取进一步措施。”贝克特还指出:“我们敦促伊朗选择积极的道路,如果伊朗停止浓缩铀,我们保证不会让安理会对伊朗采取行动。”

  美联社援引外交官员的话说,在维也纳讨论的方案指出,如果伊朗拒绝合作,那么将在联合国宪章下制裁伊朗。不过,方案并没有提及宪章中可能导致军事行动的具体条款。方案还同意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磋商针对伊朗的任何新措施,而不是像原来的一旦伊朗拒绝停止浓缩铀就自动让安理会授权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等制裁。

  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也表示,如果伊朗停止浓缩铀,那么伊朗核问题就不会提交给安理会,但是如果伊朗坚持其态度无视国际社会的要求,那么国际社会将会对伊朗采取共同行动。布什还说,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通了电话,普京对美国的倡议做出“积极的信号”,“我们预计俄罗斯会让安理会处理伊朗核问题。” (凌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