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开始第二任参议员竞选 离白宫日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4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作为被民主党寄予厚望的2008年总统大选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5月31日拉开了参加纽约州第二任参议员选举的序幕。分析人士指出,这件事已经超越了纽约州事务的范围,因为对于可能代表民主党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的希拉里来说,这意味着她在回归白宫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批评布什政府政策

  当天在纽约州布法罗市的民主党会议中心,希拉里向400名民主党代表发表了半个小时的演讲。她在演讲中向民主党承诺说:“通过努力,我们会把国家的管理权重新夺回来。”她对于布什政府的表现进行了毫不留情的批评。 她说:“从根本上说我们需要一个新方向……在华盛顿的是一个共和党政府和一个共和党国会,它们总是否认和不理会那些困难的事情。他们不想听到人民真正的呼声。”

  希拉里在演讲中提到了布什政府面对“卡特里娜”飓风的反应,以此说明布什政府政策的失败。她说:“‘卡特里娜’飓风充分体现了当我们的领导人没有对危险给予足够的重视,当他们没有做出基于事实的正确决定,当他们自以为可以侥幸时,都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另外,她还指责布什政府“方向错误、目光短浅的外交政策”,呼吁向伊拉克政府移交更多权力,把美军士兵带回家。

  希拉里在演讲中也没忘记感谢在台下当听众的丈夫克林顿。当她说克林顿是“我的灵感、我的良师益友、我的搭档”时,这对夫妇得到了现场观众长时间的起立鼓掌。

  ***离白宫又近一步

  同一天,共和党在长岛召开会议讨论共和党纽约州的参议员提名。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远远超过共和党候选人。

  对于民主党对希拉里的提名,纽约州前民主党议员亚瑟·克雷默表示:“毫无疑问,她(希拉里)6年前得到提名主要是因为她第一夫人的身份,但是这一次,她已经向大家证明,她值得得到民主党的支持。”

  虽然希拉里尽量小心避免提到2008年的总统选举,说她目前的主要目标是2006年的中期选举。但是民主党人仍然对她寄予厚望。民主党人谢尔登·西尔弗表示,“让希拉里在参议院留任,她离下一个家——白宫又近了一步。”(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