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灾人祸重创2005 人为因素更增平民疾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国际红十字委员会1日在日内瓦发布2005年度报告指出,去年在全球发生的武装冲突和暴力活动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卫生、教育和社会基础设施的破坏和缺乏更增添了平民的疾苦。

  报告说,2005年在一些冲突地区针对个人与公众的暴力程度有所下降,局势有所缓和,而在另一些地区却引起了加倍的关注,特别是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索马里中南部、
乌干达北部以及伊拉克的大部分地区。报告强调,尽管目前大多数冲突都仅限于国内范围,它们却常常波及整个区域,因此呈现出国际性冲突的特征。

  报告强调,2005年是重大自然灾害多发的一年。东南亚的海啸影响了该地区12个国家,南亚地震造成了数千人死亡,尼日尔发生严重的自然灾害,加勒比海、中美洲和美国遭受飓风袭击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人员在灾害发生后前往这些地区并迅速展开紧急援助。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主席雅各布·克伦贝格尔当天呼吁世界发生冲突的各方遵守国际人道法,避免对平民的生命和安全造成更大的伤害。

  在回答有关美军去年11月份在伊拉克哈迪塞村屠杀平民事件的问题时,克伦贝格尔说,遵守国际人道法至关重要,其中当然也包括在战争状态下的一切行为,任何国家不论是谁都必须遵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