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监核会前主席“泄密” 以色列拥有二百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联合国监核会前主席布利克斯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估计”已经拥有200件核武器,这一数字以色列官员此前从未提及。

  布利克斯说,目前,中东各国应停止铀浓缩和钚转化活动,以此作为建立无核区的第一步。布利克斯特别提到以色列。他说:“以色列应该承诺不再生产更多的钚,据估计,
他们有200件核武器。”

  德新社报道说,此前以色列官员从未公开讨论过本国核计划与核武库的情况。外界一般预计,以色列存在核计划,而且有核武器,不过,核武器具体数量绝少提及。

  布利克斯2003年6月从联合国监核会主席的职位上退休,当年12月16日起就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委员会主席。这一委员会1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交一份227页的研究报告,概述了目前全球核裁军努力停滞的状况。

  在报告中,布利克斯反对任何使用武力颠覆政权来解决伊朗和朝鲜半岛核问题的企图。他说:“就这些国家的情况来说,外界应与其建立正常关系,保证不对其实施旨在改变政权的军事干涉或颠覆行为,从而减少他们获取核武器的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