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看世界杯精彩赛事 朝鲜要让韩国帮忙免费转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06 国际在线

  四年一届的足球世界杯果然充满魅力,不仅能让全世界的球迷激动不已,甚至有可能影响国际关系和民族和解进程。

  上届曾提供比赛录像

  据韩国YTN电视台30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杨昌锡当天在首尔向外界表示,朝鲜
方面29日以朝鲜中央广播委员会的名义向韩国广播委员会(KBC)发来传真,表示希望在下个月开幕的德国足球世界杯赛期间能够接收韩国的比赛转播信号,从而使朝鲜球迷能通过电视收看到世界杯主要赛事的转播。杨昌锡说:“朝鲜方面希望我们在世界杯转播方面与他们合作,目前韩国政府正在积极考虑他们的要求。”

  200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韩国大邱举行,韩国首次为朝鲜提供免费的赛事转播。2004年雅典奥运会,韩国也向朝鲜提供了转播援助,使朝鲜电视观众收看到了奥运会开、闭幕式及其他主要赛事。此次也不是朝鲜第一次请求韩国帮助转播世界杯。4年前韩日世界杯前,朝鲜曾要求韩国免费提供比赛转播信号,韩国虽未答应,但以在赛后一两天内提供比赛录像的方式帮助朝鲜球迷看了球。

  朝鲜可能免费收看

  为获得世界杯全程转播权,由韩国三大电视台KBS、MBC、SBS联手组建的“Korea Pool”公司已与国际足联的代理公司签订了总价值高达2500万美元的转播合同。韩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由于涉及巨额转播费用和广告收入,与朝鲜方面的合作需要与国际足联协商。韩方认为,由于国情特殊,朝鲜在其国内无法获得转播世界杯的相关广告收入,如果将这一点向国际足联认真说明,朝鲜有可能只需要象征性地缴纳少量转播费用和卫星租用费用,便可收看世界杯转播。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