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纳哥国王承认与美国服务生有14岁私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法国媒体6月1日报道说,摩纳哥国王阿尔贝二世亲王通过律师承认,他与一名美国女服务生有一名14岁私生女。这是阿尔贝承认的第二名非婚生子女。

  《费加罗报》1日刊登阿尔贝二世亲王律师蒂埃里·拉科斯特的声明称,“亲王已正式承认与贾丝明·格雷丝的父女关系,几个星期前已从法律上确立了关系。”拉科斯特说,格雷丝可以前往摩纳哥访问或定居。

  《巴黎人报》5月31日在头版刊登了格雷丝母女照片。其他法国媒体当天也浓墨重彩地报道这则消息。正在斯洛文尼亚访问的阿尔贝当天拒绝对报道发表评论。

  据报道,亲王的私生女1992年3月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棕榈泉。她的母亲是加州棕榈泉的一名女服务生,名叫塔玛拉·罗托洛。

  1991年7月,塔玛拉与丈夫前往法国南部度假,遇到当时身为摩纳哥王子的阿尔贝。两人的“私情”持续了两星期。大约4周后,即1991年8月,塔玛拉告诉阿尔贝,她怀孕了。第二年,塔玛拉生下女儿贾丝明·格雷丝,但当时没有得到阿尔贝承认。

  2005年7月6日,阿尔贝通过律师承认,他与法国航空公司多哥籍前空姐尼科尔·科斯特拥有两岁的私生子亚历山大。此事曝光后,塔玛拉再次接触阿尔贝的律师,终于使贾丝明·格雷丝的身份得到承认。

  根据摩纳哥法律,国家元首的非婚生子女不能继承王位,除非元首与孩子母亲结婚。根据2002年起草、去年通过的继承法,如果王子去世时没有合法子嗣,那么公主卡洛琳将继承王位。同样,格雷丝和亚历山大都不能用摩纳哥王室格里马尔迪家族的姓,但他们有权继承父亲的财产。

  在《福布斯》杂志2005年公布的最富有国家元首排行榜上,阿尔贝亲王以10亿美元排名第六,是欧洲乃至世界有名的“钻石王老五”。(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