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尼亚男孩美国顺利修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14 新闻晚报
□严洁 实习生 李洁报道

  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美国休斯敦一家儿童医院开始免费为一名左边脸部被狗严重咬伤的四岁肯尼亚男童做整容手术。该医院称,名叫丹尼尔·瓦奇拉的男童恢复正常容貌的过程将持续10到12年,治疗费需要大约100万美元。

  手术持续到深夜11小时手术很顺利

  在手术中,医生准备用瓦奇拉身上的肋骨为他做左颌,并从他肩上取一些肌肉来做左颊。医生还计划在大约三年内能用他的肋骨为他重新做一个耳朵。虽然医生们目前还没有给出手术的最新情况,丹尼尔·瓦奇拉的监护人美国的琼斯夫妇还是说:“一切都将会很顺利。”

  琼斯夫妇之前被告知,这个手术将持续到当地时间周四深夜,大约需要进行11个小时。这还只是瓦奇拉漫长治疗过程中四个主要步骤的第一步。

  琼斯夫妇还说:“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看起来和普通人一样,但是,我们也知道,前面还会遇到更多更困难的情况。我们想这个孩子在某些方面肯定不同寻常。他在差点丢命前三分钟的时候还能一直大哭。就在这时有人经过,救了他,真是太幸运了。”据他们透露,丹尼尔会讲英文和斯瓦希里文,而且性格很好,也很机灵。

  提供免费治疗医生答应给他漂亮的脸

  这家医院的一名女发言人透露,外科整形医生肖恩·伯特斯和密歇尔·米勒,还有这家医院都免费为丹尼尔提供医疗服务。

  一位名叫托德·布莱斯的传染病研究专家,也是为丹尼尔帮忙安排手术的医生之一。他说:“伯特斯医生和其他几位主治医生都乐观地表示,手术一定会成功。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个手术不会很容易,但是都觉得能帮到这个不幸的小男孩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那也是我们加入到这个手术的原因之一。”

  琼斯夫妇说:“医生们曾告诉丹尼尔,他们会把他的脸弄得更加漂亮,但是丹尼尔其实并不能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因为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容貌是怎样。”

  手术之后,丹尼尔将在未来7天到10天内,继续待在医院,直到六月底,他才能够接受来访者的拜访。

  新闻链接遇到好心人

  四岁的丹尼尔·瓦奇拉出生在肯尼亚。可怜的小瓦奇拉刚出生不久就被遗弃在一个垃圾堆里,结果被附近的野狗咬得差点死掉。幸亏当时一位妇女碰巧路过,听到他的哭声才救了他,并把他送到当地医院。尽管小瓦奇拉当时没有死掉,但是他的整个左脸已经被狗咬得惨不忍睹———他的左颌、左耳和左眼都被咬坏,鼻子和嘴巴的左边部分以及整个左边脸的皮肤现在也都干枯松弛了。

  瓦奇拉的法定监护人是65岁的美国人拉里·琼斯和他的妻子弗朗西斯·琼斯。1979年,他们成立了慈善机构“救助儿童”。就是通过这个组织,他们了解到瓦奇拉的悲惨遭遇。3年前,8个月大的瓦奇拉被送到“救助儿童”的一家孤儿院里。两个月前,琼斯夫妇把瓦奇拉带到他们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家中,并开始为他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