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密日记“杀死”梦露?(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3:35 今晚报

  

秘密日记“杀死”梦露?(附图)

  玛丽莲·梦露在生前最后一部电影《纸包不住火》中的镜头。

  6月1日是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的生日,然而她的这个八十周年诞辰日过得却并不平静。她的死因几十年来一直被迷雾所包围,在她死亡44年后,大多数关于她的官方调查文
件仍被列为高级机密。据路透社转载英国《每日邮报》文章透露,直到最近,历史专家才看到了一些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解密文件,首次发现玛丽莲·梦露之死可能和她记下的一本“秘密日记”大有关系。这本日记记载了梦露和肯尼迪兄弟的大多数“枕边谈话”,梦露“自杀”当晚,她的这本日记也神秘消失了。

  在这位女星去世44年之后,世界各地的影迷仍旧没能忘记她,他们组织了各种活动纪念这位芳华早逝却又永留人们心间的女子。

  向前苏联特工透露“枕边谈话”?

  据悉,FBI关于玛丽莲·梦露的文件有数千页,但至今解密的文件仍然不到200页,FBI称梦露的相关文件和国家安全有关。直到不久前,根据美国《自由信息法》,FBI才不得不解密了另外500页关于梦露的文件。这些以前从未公布的文件显示了梦露和一名流亡墨西哥的“苏联间谍”弗里德里克·范德比尔特·菲尔德有密切关系。

  解密文件显示,1962年7月13日,FBI局长胡佛收到爆炸性报告:梦露曾经透露过与美国总统肯尼迪的谈话,梦露问了肯尼迪许多重要问题,而肯尼迪也向“枕边情人”一一做了回答。胡佛感到后背发凉,由于梦露的口无遮拦,美国总统肯尼迪的枕边私密谈话很可能已经传到了克里姆林宫。

  “自杀”当晚秘密日记消失

  1962年8月,肯尼迪兄弟不约而同地斩断了和梦露的来往。面对突然的剧变,玛丽莲·梦露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危险。8月4日晚九点半,她绝望地打电话给自己的好友西德尼·吉拉罗夫,痛诉了她和肯尼迪兄弟的私情,并称她知道一些“危险的秘密”。

  第二天凌晨,梦露就被人发现死在了洛杉矶公寓中,颇为巧合的是,梦露“自杀”当晚,她的那本“秘密日记”也神秘地消失了。但洛杉矶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否认梦露记有这样一本日记,也否认梦露之死和谋杀有关。

  (本报北京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