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老龄社会白皮书:65岁以上人口首超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2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6月2日,日本内阁会议通过了2006年版《老龄社会白皮书》。截至2005年10月1日,日本6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比上年增加了72万人,达2560万人,创下历史新高。老龄人口在日本总人口中的比例也同比上升了0.54个百分点,增至20.04%,首次超过两成。

  据共同社报道,该白皮书推算,到2015年,日本老龄人口的比例将达到26%,迎来“超老龄社会”。白皮书指出,“必须建设一个能使老年人的能力及经验继续发挥作用的社会”

  此外,白皮书还提到了去年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就老年人的定义,有44.4%的人认为“应该是65岁以上者”。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